铜梁拼团购房248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征收房地产税,“超值”的房子会贬值吗?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50:4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210次浏览


喊了很多年的房地产税,离落地越来越近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开幕时,高层就曾经明白,今年要健全中央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在两会期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业遂就房地产税问题答复记者发问,称房地产税立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曾经进入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阶段,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记者会上进一步披露,中国会参考国际上共性的制度性布置,分离中国的国情来合理设计房地产税制度。这些共性布置包括,一切的工商业住房和个人住房,都会依照它的评价值来征税,但能够作出一定的扣除,或者是对一些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特殊艰难群体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

依照史耀斌所说的共性布置,将来简直一切的有房族都可能被征缴房地产税。假如房地产税法依照这一准绳落地,那么一些眼下看似收益率还不错的住宅投资,将有可能变得很鸡肋!由于合理自住以外的房产,不只每年要交纳一笔数目不菲的房地产税金,冲减收益,以至还可能变成业主的繁重担负!

01

去年9月,昆山(楼盘)一处楼盘的开发商由于未按规划建立,遭到了当地规划部门的处分。在当地,未按规划建立的普遍典型是,别墅项目建造显露空中的公开室。

这局部公开空间,当初作为赠送面积,吸收购房者购置。产证用处也是库房,不是住宅。可是依照当地规划丈量部门的规则,这些规范层显露空中的公开室,属于应当计算全部建筑面积的空间。由于这局部方案外的建筑面积,开发商通常会被以为未按规划建立,这些公开室也属于违章建筑。

开发商面临的选择是,要么撤除这些空间,要么补缴土地出让金。当地局部开发商会选后一种办法,来处置公开空间的违规问题。

但这样做的结果是,合同上的预售面积,在办理产证后,会多出几十乃至上百平米。

在房地产税出台前,这些面积不会增加业主的房屋持有本钱。但在房地产税出台之后,由于这局部多出的产证面积,业主可能需求多承当几十平米的税赋。

住建部2014年发布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标准》,规则包括飘窗、双层挑高露台等多个部位要计入建筑面积。有大量的楼盘在“赠送”客户面积时,由于违背“标准”,让赠送面积变成了产证面积。固然,业主在交房时没有因而多补房款或契税,但是在将来却需求因而多支付房地产税!

02

相比开发商的赠送空间,更为“鸡肋”的,或许是那些回乡置业的人们在三四线小城市买的房子。

今年春节,三四线城市成交量明显放量。从春节期间易居代理项目的签约数据来看,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春节成交量呈现出翻倍增长,局部城市以至翻了数十倍。例如大定套数最多的淮安(楼盘),其数量是去年

克而瑞剖析以为,三四线城市春节成交期间之所以活泼,与人们返乡置业亲密相关。由于一线城市购房本钱高,不少在外打拼的人选择在三四线小城镇购房,一方面是为了投资保值,一方面也是购房给父母寓居。

安居客发布的《2018春节返乡置业追踪报告》称,中国“新一线”城市中,返乡置业最抢手的三个城市分别为重庆(楼盘)、成都和西安(楼盘)。在参与受访者中,今年春节期间在家乡买了房的人占比为7%,另有52%的人群有回乡买房的意向。

但是,当房地产税一旦征收,这些房子将成为春节返乡置业者宏大的担负。统计数据显现,这些城市中的很多城市,一手房市场范围远远大于二手房市场,而且常住人口远远少于户籍人口。房屋业主无论是出卖,还是出租,都会遇到很大的压力。

以今年春节成交量暴增的淮安为例,这个截至2016年年末,人均住房面积就曾经超越44平米的城市,虽然具有560万户籍人口,但实践却只要490万常住人口。

依照任志强的观念,中国城市的人均住房面积,多是依照户籍人口统计。以此计算,当地的常住人口人均住房面积可能超越50平米。

这样的城市当然是不缺房的,二手房市场自然也不大。这从一二手房的买卖悬殊数据就能够看出。

依据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立局监测数据,2017年1-8月份,淮安共完成房屋买卖104319件,其中二手房买卖43123件,仅占全部买卖的41.34%。相比之下,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买卖量曾经普遍占到总买卖量的70%以上。

另外,当地的房屋租赁价钱则极度低廉,很多市中心的全装修房屋每平米每月租金才十几元。

从租赁价钱和二手房成交量能够看出,卖房和依托租金获取理想报答的难度都不小。一旦征收房地产税,这个城市将有局部业主由于不愿意承当高税赋而出卖、出租闲置房屋,届时市场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从当前状况看,局部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存在上涨可能,但是思索到房地产税已离落地不远,你还会到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吗?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