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拼团购房8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那些停摆的避暑楼盘,啥时候能复工呢?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05: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768次浏览


习水坭坝乡,金易·水映长山仍处于全面停工状态。

赤水两河口乡,李龙清身后早已完成封顶的玫瑰小镇二期7号楼。

本月中旬,重庆晨报记者实地对贵州习水、赤水等地避暑房进行的调查显示,不少避暑楼盘已停摆一年以上。


在赤水不足7公里范围内,三处楼盘停摆;在习水坭坝乡,一处避暑楼盘依旧没有丝毫复工的迹象。停摆的避暑楼盘不仅造成了购房者无法入住,同时也拖欠着施工方的工钱。


赤水


7公里内三楼盘先后停工


来自四川泸州的李龙清,与工友们坚守在赤水市两河口乡玫瑰小镇避暑房项目施工现场。他们所负责建设的二期C地块,自2015年7月底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原本有六七十个工人,停工后不可能全部耗在这里,现在只留守了10多个;这两天设备租赁公司又在催我们还钢管;现场又被断了电,晚上都只能点蜡烛……”说起这个项目,李龙清直摇头。


据李龙清介绍,截至2015年底,工地六七十个工人被欠薪总计达391万余元,连同50万元的施工保证金,总共被拖欠的款项超过400万元。


四川泸州有500多名玫瑰小镇的准业主。个别业主2013年买房,原本2014年就该接房,后来推到2015年5月1日,此后又一推再推。有业主在2016年1月发现,玫瑰小镇位于泸州的多个售楼部大门紧锁,项目法人联系不上。而位于赤水两河口乡的项目现场,部分楼栋连地基都还没开始打。玫瑰小镇也不乏重庆地区的置业者,永川人刘力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在天涯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遭遇。


今年2月,在接受四川媒体采访时,赤水市住建局一负责人承认玫瑰小镇项目存在问题,与项目自身策划、开发公司实力不足都有关系。


玫瑰小镇是两河口乡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公司法人因项目非法占用林地,早就在公安局“挂了号”。但考虑到乡镇招商引资不容易,政府一边帮助企业完善手续,企业也一边进行项目推进与宣传。由于宣传比较好,前期推进比较快,在手续都还没办齐的情况下,就销售了七八百套。


8月12日,玫瑰小镇现场,项目部一自称姓曾的财务总监坦承,项目在资金上的确很困难,2015年10月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工,但他们一直在想办法,自2016年3月复工后,也在继续推动项目。


“在我们看来,推进的速度还是可以,但在业主看来,这个速度可能就显得缓慢了。”曾总监表示,一期工程计划近期交房,二期工程则会在一期交房后就开始动工。


“玫瑰小镇总算是动起来了,山上另外两处避暑房更惨,都停工很长时间了。”两河口乡当地一村民透露。


实际上,在记者从赤水前往玫瑰小镇的途中,就外两处避暑房——天籁村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假日森林,都处于停工状态。


习水


被曝烂尾的避暑房仍无起色


同样是在贵州,今年5月重庆晨报报道过的习水县坭坝乡“金易·水映长山国际度假小镇”,仍处于全面停工状态。


金易·水映长山位于坭坝乡小古池,距坭坝乡场镇1.5公里。资料显示,项目分三期,总规划18980户,由金易集团投资30亿元打造。


2014年付款购买了该项目的一些重庆业主发现,他们手里仅持有认购书、收据、户型图等资料,售房人员迟迟未通知他们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有业主组织到坭坝乡项目现场考察才发现,工地已处于停工状态,此前热闹的售房部变得冷冷清清。


2015年1月,一封重庆金易(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广斌发布的“致歉信”在网上热传。信中坦言,因风险控制意识不强,摊子铺大了,导致公司资金和经营出现了极大的困难。


记者了解到,水映长山项目属于资金链断裂造成的烂尾。资金链断裂,与该项目前期开发商花费大量资金用于基础建设与环境保护,以及在修建商品房的同时,开发商垫资修建了大量安置房等因素都有关。


8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包括安置房在内的水映长山项目所有楼栋,仍旧处于停工状态。开发商一工作人员回应,近期已有流露出合作意向的企业,他们也正在接触,谈判过程甚至安排了业主进行旁听和监督,应该很快就有结果。


坭坝乡党委书记罗杰表示,项目建设到今天也很不容易,开发商、园区和乡政府都没有放弃。近期,开发商确与多家企业在进行合作谈判,当地政府则在想办法为项目的复工出主意,做好协助工作,“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今年的招商引资建设,到明年8月实现业主的顺利接房入住。”


值得一提的是,地处坭坝乡大古池、距水映长山1.5公里的另一处避暑楼盘香巴秘境,此前也经历了数月的烂尾停工,2016年5-6月完成接盘谈判,7月复工,目前项目推进正常。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