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拼团购房92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房企前7月销售金额再创新高 但环比6月回落明显

发布时间: 2016-08-10 11:55: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170次浏览


 

大中型上市房地产商的销售业绩不断创下新高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卢志坤) 受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和房价快速攀升的推动,上市房地产商今年前7月的销售业绩继续创下新高。

根据已经披露了今年前7月销售业绩的10家大中型上市房企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公司的销售金额同比大幅攀升,增幅从11%到170%不等。

人民网记者根据10家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统计发现,这些公司今年前7月的销售金额增幅最高的达到了174%,同比增幅超过100%的房企则是2家。

旭辉集团(0884.HK)本周披露,该公司前7月的合同销售金额达到32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4%,成为目前已经披露了该组数据中增幅最大的房地产商。旭辉7月份的签约金额达到50.1亿元,环比增长11.58%,同比增长268%。旭辉此前将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438亿元。

另一家销售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倍的上市房地产商则是碧桂园(2007.HK)。据公司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碧桂园今年前7月的销售额为149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2.8%。这一销售金额占到公司今年销售目标的68%,碧桂园在上月将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2200亿元。

但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碧桂园在今年拥有更高的冲刺目标。公司员工称,碧桂园在内部下达的目标是今年能够取得3000亿元的销售额。(人民网此前报道《碧桂园冲刺3000亿销售额》)

观察人士称,在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提振的情况下,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企业更容易在市场向好时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他们的销售业绩也最能快速提高。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这些上市房企的销售业绩与今年热点城市的市场表现一致,因为这些大中型的房地产商在此类城市拥有更多的项目。而部分位于中小城市的项目也能通过市场回暖之际加快去化速度。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了55个,下跌的城市仅为10个。同比上涨的城市则达到了57个。

据万科(000002.SZ,2202.HK)披露的数据,该公司前7月的销售金额达到217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55%。这一销售金额接近去年全年销售额的83%。

此外,前7月销售额超过千亿规模的还有恒大集团(3333.HK)和保利地产(600048.SH),这两家公司截至7月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847.8亿元和12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6%和43.25%。恒大集团还在今日宣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元。

不过,从环比的增幅来看,这10家上市房企7月份的表现相较6月仍有差距。这一方面来源于6月通常作为上市房企统计半年经营业绩的最后月份,房地产商通常会为冲刺业绩而加大推盘的力度,这一因素通常会推动6月的成交量大幅攀升。

另一方面则是,随着市场的购买力在上半年得到较好释放,7、8等月份会出现相对的购房淡季,下一个购房高峰可能会出现在9、10月份,也就是传统的 “金九银十”,房地产商通常会在此期间抓住购房旺季的机会。

据人民网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10家上市房企中有8家在7月份出现了销售环比回落的情况。其中,回落幅度最大的为保利地产,7月合同销售额相较6月减少超过一半。万科环比减少35%。

统计的这10家上市房企分别为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600383)、绿城中国(3900.HK)、雅居乐(3383.HK)、恒大集团、碧桂园、融创中国(1918.HK)、世茂房地产(0813.HK)。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