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拼团购房141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频现 下半年热点地区楼市会降温吗?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9: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532次浏览


房价一波上涨之后必然会有所回落,但其真实走势却往往难以预测,何时停涨何时下跌难以预知。有关部门和相关城市必须密切监控市场情况,在不良迹象刚刚冒头时,就应该立即出手调控,以避免市场风险持续积累。


楼市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显示,商品房成交“量价齐升”,土地成交量跌价涨,房地产库存同比回落,房企资金状况好转,各主要指标均显示上半年楼市呈升温态势。


在度过了去年相对低迷的调整期之后,今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热点频出、奇观连连。先是以深圳为领头羊,一线城市房价快速飙升并创出新高,然后是二线热点楼市迅速跟进、量价齐升。受一线城市房价高、限购等因素影响,3月份后购房需求转向二线城市及一线城市周边地区,所谓楼市“四小龙”应运而生。伴随热点楼市房价猛涨,土地市场上则是“”频现,而这又进一步推高了房价上涨预期。


政策刺激是本轮楼市上涨的主要引爆因素。去年年底,房地产去库存被确定为2016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之后,降低首付比例、降契税等鼓励购房措施先后出台,一线和部分二线楼市随即被激活。然而,上半年楼市虽然火热,同时存在的城市间严重分化现象,则表明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意图并未充分实现。三四线城市原本是本轮去库存的重点,但是它们中的大部分在政策利好出尽的情况下,仍在库存的泥潭中“挣扎”,甚至是越陷越深。


一二线热点楼市对我国房地产去库存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截流作用。一二线城市聚集的各类优质资源对购房者具有相当吸引力,在追涨心理的作用下,会有更多三四线城市居民涌入热点楼市。这种截流现象对三四线城市本身构成了严重的消费转移,这将让相关城市未来的房地产去库存变得愈发困难。


在截流之外,一二线楼市对三四线城市的另一个重要副作用,则是忽悠。上半年,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量价齐升,这种美好光景让那些困顿的三四线城市浮想联翩,不禁做起了楼市轮涨的美梦,于是一些不景气城市继续加大房地产开发力度。数据显示,在库存大量积压的背景下,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的开发投资增速竟然高过热点楼市。这意味着,楼市不景气的三四线城市旧货未去,新库存将继续生成。


部分地区楼市房价大涨是明显有害的,下半年热点城市继续出台调控收紧政策的概率很大,但是,相关城市的楼市会随之迅速降温吗?恐怕未必。过去十几年里,中国楼市一路长牛,几次调控政策打压产生的威力非同小可,但市场自身的力量也令人叹为观止。上半年热点地区楼市量价齐升,到目前为止带来了两个重要后果,一个有目共睹是房价大涨,另一个相对隐性的则是热点城市库存大减。目前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库存压力已基本释放,与此同时,热点城市房价高位盘整、需求不减,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也许会让楼市博弈白热化。


房价一波上涨之后必然会有所回落,但其真实走势却往往难以预测,何时停涨何时下跌难以预知。有关部门和相关城市必须密切监控市场情况,在不良迹象刚刚冒头时,就应该立即出手调控,以避免市场风险持续积累。同时,对于库存持续升高的三四线城市,有关部门对其可能出现的房企资金链断裂风险,也必须高度关注,做好准备以避免金融融资违约风险的出现。十几年的大牛市让中国房价总体步入高位,所谓高处不胜寒,监管者及市场各方参与者理应加倍谨慎,做好对各类风险的防范应对事宜。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