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拼团购房176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重钢老厂房打造工业博物馆 部分10月试开放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3: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51次浏览


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内即将建成的重钢工业遗址。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昨天上午,全国省级广播媒体“听见重庆·再聚五大功能区域”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来自全国23家省级广播电台的34名频率负责人、记者编辑、主持人走进大渡口区,了解在我市五大功能区域建设中,大渡口这一老工业基地转型的巨大变化。

建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

在走访过程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正在建设中的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这片曾经重钢的厂区,在重钢环保搬迁后,经过规划重建,正在成为一段光辉历史最好的见证和记忆。

项目负责人介绍,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包含工业博物馆和工业遗址公园两大部分,总占地142亩,总规模14万平方米。其中工业博物馆去年完成前期报批手续,今年实施旧厂房改造工程,明年将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工业博物馆建筑总面积1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8.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4.5万平方米,将按原址风貌适宜性改造8跨旧厂房。博物馆将分设主展馆、主题馆、行业馆和临时展场,展示不同时期重庆的工业发展历程,10月份将部分试开放。

记者随采访团来到重钢老厂房,由于重型货车碾压,道路十分泥泞。“下个月我们就要开始重新铺设道路,为明年全部开园做准备。”工程负责人称。

直径6米的钢包当花盆

在工业博物馆外部,博览园将依托重钢原址工业遗存,尊重既有风貌布置两个广场和两条轴线,打造工业遗址公园。两条轴线中,横轴线“记忆之路”主要展现历史传承,纵轴线“荣耀大道”则着重表现重钢的发展。工业遗址公园邀请四川美院利用废弃工业设备进行艺术化加工,塑造成为兼具观赏性和互动性的独特景观。整个工业文化博览园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又一个新的文化地标。

在现场,除了征集来的各种工业文物,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用直径达6米的钢包做的花盆。“这些钢包以前都是用来装钢水的,现在做花盆,也特有一番味道。”该负责人称。

“虽然还没看到全部的样子,但这部分已经足够震撼了。非常有特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成为重庆另一吸引外地人来参观的目的地。”山东电台主持人刘子帆说。

据了解,“听见重庆·再聚五大功能区域”大型采访活动将从6月20日持续到23日。除了大渡口外,这些记者编辑和主持人还将分为两组,分别走进沙坪坝、綦江、梁平、酉阳、黔江、彭水等区县,向全国听众和网友传递在重庆的见闻感受。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