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拼团购房8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重庆首次入围中国宜居城市前十 超过北上广

发布时间: 2016-06-17 09:55: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31次浏览


中科院发布中国宜居城市报告,重庆入围前十。资料图

华龙网6月16日16时59分讯(记者佘振芳)近日,中科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其中重庆首次入围前十。

记者获悉,日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在全国40个城市中,重庆入围前十。

报告显示,城市宜居指数评分最高的城市分别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威海、苏州、珠海、厦门、深圳、重庆,而评分最低的5座城市为:南昌、太原、哈尔滨、广州、北京。

在此次评选中,衡量宜居城市竞争力的指标体系城市安全性、公共服务设施方便性、自然环境宜人性、社会人文环境舒适性、交通便捷性和环境健康性等6大维度和29个具体评价指标。经过科学计算,重庆以优异得分从去年的百名之后一举跻身前十强。据悉,调查于2015年5月开展并完成,共发放12000份问卷,回收9325份有效问卷,问卷有效率达到77.7%。

记者观察到,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重庆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在城市建设方面,重庆市政府年初发布了《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探索通过山水、绿地、建筑、工程的均衡布局和协同调节,建设“会呼吸”的城市。在交通方面,“十三五”时期,全市交通计划总投资约4000亿元,2020年将全面建成“公交都市”,实现主城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在环保方面,去年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92天,61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环境持续改善,未来还将持续深入推动“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环保行动。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