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拼团购房21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签了认购缴了定金 房子涨价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28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372次浏览


陈先生在南岸某开发商处欲购置住房一套,选中一套小户型并缴纳了定金签了认购协议。后经与家人协商,认为所选住房面积偏小不适合全家居住,欲换购另一套面积更大的房子。由于该套房屋所在组团尚未开盘推售、价格未公示,置业顾问口头承诺价格不会高于8000元/平方米。但其后进行销售时,陈先生得知该套房屋最终定价高于8000元/平方米,陈先生难以负担房款。如果最终放弃在该楼盘购房,转而选择其他楼盘,可能会遇到哪些法律上的风险呢?

重庆楼盘铭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秋燕律师:

陈先生与开发商就购买A房签订了有关预购协议,并向开发商支付了购房定金。购房者与开发商应当按照预购协议的内容行使合同权利与履行合同义务。购房者向置业顾问提出不愿意购买A房,而想购买B房,属于合同一方提出变更合同内容的情形,购房者要换房需要合同另一方开发商的同意。

如果开发商与购房者就换房的价格、房号等事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购房者仍应按照原预购协议继续履约。如其不愿意继续购买A房,或不与开发商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则购房者存在过错,将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而且开发商有权不退还相应的购房定金。

为此,购房者应及时与开发商签订相应的变更协议或重新签订购房协议,或者与开发商协商,将其购买A房的协议转让予其他购房者,变相退回定金。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